每到週日就是我最高興的時間了
從2月開始 就下定決心要減肥
一直覺得戒煙和減肥是成年人最為困難的2件事 我不抽煙 不必戒 減肥 這次我是玩真的!


我開始將吃到的美食紀錄下來 為了紀錄味道 我得慢慢地品嚐
而且 我也漸漸了解 美味的東西 只有前面幾口好吃而已 吃多了 味覺疲勞 嚐不出好味道 同時 好食物也被糟蹋了
如果是吃了某樣東西 但我不會回憶起它的 我就不多吃
印象不深的食物 少碰為妙


要吃就吃好吃的


吃飯不再是填飽肚子而已 是享受 是視覺 嗅覺 味覺的全方位享受


於是
我開始走美食路線
黑森林 上海小館 阿興海產 溢香園 茹絲葵 兄弟飯店 法華素食 大胖肉羹 上城糕餅小舖 鵝肝醬 魚子醬 松露 馬悍溝燉雞 頂泰豐 GODIVA 老樹咖啡 E61 好記擔仔麵 樂雅樂 雙聖 永康街台南清蒸蝦仁肉圓 周胖子水餃 阿國蝦仁羹……


我吃豐盛的早餐 我吃豐盛的午餐
但是在補習班裡的晚餐就不吃了 因為時間很趕 沒法仔細的享用美味 與其囫圇吞棗塞下一個便當 倒不如來杯E61濃醇的Espresso


為了表示我減肥的決心 我把我平日不吃晚餐的減肥計畫告訴我所有的同事 告訴我所有的學生 告訴我的朋友
大家關懷的眼神 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2月6日到今天(3月10日) 我的體重從98掉到85


週日是我最快樂的時間 是一週當中 唯一可以愉快地享用晚餐的一天


那天 我帶著素來到了樂華夜市 錢櫃對面巷子裡的”雲南婆婆”
感覺好像有重新裝潢過 招牌不再那麼高了 店裡也更明亮舒適了 所有餐具也都換新
才剛過6點 門口就有一堆人排隊在等了 生意真是好到爆 這巷子裡的美味 怎麼這麼多人知道啊


我們點了 招牌雲南涼麵 涼拌蓮藕 雲南大薄片 招牌雲南皮蛋 牛片湯
先上的是冰箱裡拿出來的涼拌菜 雲南皮蛋和涼拌蓮藕


特別要提的是雲南皮蛋 它的料非常豐富
冰涼的皮蛋 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 一點辛辣一點甜的洋蔥 些許的香菜 淋上獨家特製的醬汁 灑上類似花生粉的香料
酸 辣 甜 鹹 一口嚐盡


招牌雲南涼麵 素才吃一口 就驚嘆「好好吃喔!」
酸酸辣辣的口感 搭配上花生粉的香甜 而且麵條本身就很有咬勁 也是我每次來的必點


牛片湯有種說不出的特殊香味 好吃的不得了 應該就是雲南的味道吧 第一次吃 很棒!


實在是不太能吃辣 2人吃到素最愛的大薄片時(其實不很辣) 就決定加點泰式西米露和泰式芒果汁
已經快受不了的舌頭 遇到這泰式冰品 立刻被這甜味征服 休息數秒 立刻舉筷再戰


真的還蠻便宜的 2人才花了$310元 比起湄河 瓦城 非常傣 湄南小鎮 真是物超所值啊!


買單走人時 嘴裡還留著 那醬汁中香茅和檸檬草的香味呢!


這家一定要再來的店 我下次要試試 招牌雲南氣鍋雞湯 印度鬆餅 還有沒在菜單上的豌豆粉


*若門口已有人排隊等候 記得先進去向老闆拿點單 同時預約位子 可別在門口痴痴的等 那可只有流口水的份喔
*可以的話 面向裡面廚房用餐 因為在外等候的人一定都盯著你看 會有點不自在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可外帶
*入座前 先到櫃檯拿張店卡 上面的雲南婆婆漫畫像 和廚房裡忙的那個 超像的 哈哈!


雲南婆婆
永和市大新街12號  8921-4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老師 的頭像
    劉老師

    劉老師的祕密花園

    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