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IKEA宜家異國美食節裡 高雄知名酒商”常瑞”也有參展
上完葡萄酒講座之後 快步下樓到展覽區 尋找常瑞的攤位
減肥中的我 努力在美食當中 拒絕誘惑 餓餓餓!


小小的吧台已經滿座 我站著東張西望 找尋有什麼可以喝的
心裡想 這種一般民眾居多的場合應該都會開一些10yo 12yo 15yo Rocks 讓逛街的人試飲吧
貪心地尋找有什麼還沒喝過的


選了支在家中尚未開瓶的Bruichladdich 1994/2005 11yo Full Strenght (56.5%, OB)
Bruichladdich一貫的清新花果香及麥香 隨著酒精衝了出來
強烈的口感 更顯得這低年份原酒的年輕有勁
烘焙堅果 奶油 花果配上超淡泥煤 以及一絲新鮮的甜味在味蕾上顯現
終感 中 桶與果 一韻到底


它是支好酒 但像當時高中畢業就打NBA的Kobe Brian
技巧好 體力好 很獨 拿到球就想要自己投 投進的多 投不進的更多
但無論如何 我還蠻愛的


常瑞張老闆一邊聊著Jim McEwan 一邊倒了杯酒給我 Macallan 1968/2005 37yo (43%, Duncan Taylor)(Peerless標簽)
細緻的橡木香氣 優雅的花果香 如絲綢般的柔順口感
43%的酒精度卻絲毫不會感到無力 飽滿而長的終感 顛覆我對Macallan的印象
極少嚐到老酒的我 感動


老酒真是不簡單啊


聊天中知道常瑞還有6桶35yo以上的Macallan
現金購買 加上每年5%的管理費 還有那” 天使”會來分享一點點
哇! 真是有品味的好野人啊!


和很多人一樣Macallan是我的第一支sungle malt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的高知名度 而且帶著時尚及高品味的光環 更重要的是它是”富有””奢華”的代名詞
那時的我 在夜店裡 竟對所費不貲的Macallan 12yo鍾愛不已
就像GODIVA一定比金莎好吃 茹絲葵一定比我家牛排讚 遠企的buffed一定比池上便當美味
完全都是高價格的影響
以前我竟迷失在廣告行銷中的”品味出眾””奢華””昂貴”……竟不知”酒”本身的價值


“品酒”=”資本主義”“品酒”一直給人上流社會的印象 “Lounge Bar””雪茄館””紅酒坊”一聽就是那些公子哥們才去的場所


其實
“品酒”只是一種態度
有”嚐” “分析” 還有最重要的”享受”
這天 在有靈魂的Macallan帶領之下 我有了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